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近期,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号召,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主旨,围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展现教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3月2日,教育学院2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民心河裕园公园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生活帮助、陪伴聊天等志愿服务,与他们一起打陀螺、跳广场舞,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强化青年大学生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

3月3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续雷锋存折”募捐义卖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前来捐赠,捐赠物品有书本、文具、小台灯、暖水袋等学习生活用品。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为贫困山区的儿童购买书包、课外书、钢笔等用品,为更多孩子送去温暖。

3月5日,学院团委组织30余名学生在学校公教楼设立“学雷锋交通秩序维护岗”,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提醒同学们规范停放车辆,保障通行安全,疏通应急通道,助力学校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和文明向上的学习氛围。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华正茂恰青年。教育学院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时代内涵,继续开展进社区“伴童成长”课后服务、进学校举办团体心理辅导、进班级开展“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宣讲和“学雷锋校园文明劳动岗”义务清扫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和社会表达感恩之心和青年责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