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心理本硕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石家庄解放碑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本硕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石家庄解放碑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近50名同学走进展览馆,感悟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由五个展区组成,分别为:历史沿革、战前形势、攻克石门、深远影响以及历届国家领导人对石家庄城市发展的亲切关怀。

馆内以图文互衬、实物展示、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了那段既惊心动魄又波澜壮阔的重大革命历史,具有极为重要的教育意义。同学们认真浏览纪念馆中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不禁回顾起那一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

百年风云,大石桥见证城市巨变。作为石家庄的重要地标之一,大石桥亲历了那段战火硝烟的革命历史,记录了枪林弹雨中英勇杀敌的战士身影,见证了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石家庄自解放以来,不仅老一辈革命家们对这片热土饱含深情,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也对石家庄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不惧困难,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和党的后备军,大家表示要从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中吸取奋斗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谱写时代华章!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