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全部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准备工作

1. 认真学习《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详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并按照要求全面检测电脑、手机、复试房间、网络等软硬件环境,熟练操作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两个机位的系统)。

2. 学院于4月8日下午,组织考生构建钉钉群。考生需提前下载安装钉钉软件,并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注意查收钉钉信息。如有任何问题也请通过钉钉咨询和反馈。

3. 学院于4月8日16:00,通知考生建立钉钉群,随后钉钉通知考生进行考前网络平台测试,模拟正式考试流程。请考生务必提前做好准备,并保持电话和钉钉畅通,时刻关注钉钉信息,提前准备网络测试。

网络测试预计将在8号22:00前完成。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

参加各专业调剂复试的考生,调剂考生接到学院通知后,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提交远程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的电子版。

请于2024年4月8日19:00前在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按要求上传面试材料,等待资格审查,然后接受网络测试。

2. 远程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均要求图片格式】

①初试准考证;

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④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

⑤本人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模板见附件1);

注:其他材料后续根据学院要求再补充。

三、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面试问答形式,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详细说明参见《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四、调剂复试安排

1. 正式调剂复试时间

教育技术学:2024年4月9日8:00开始;

教育管理:  2024年4月9日 13:00开始

教育学(学术硕士)1组:2024年4月9日8:30开始;

教育学(学术硕士)2组:2024年4月9日8:30开始;

教育学(学术硕士)3组:2024年4月9日13:00开始;

教育学(学术硕士)4组:2024年4月9日13:00开始;

心理学(学术硕士)1组:2024年4月9日8:30开始;

心理学(学术硕士)2组:2024年4月9日13:00开始;

考生须提前10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通知后携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线上验证后)及时参加复试。

2. 复试内容

调剂复试过程包括专业基础测试模块、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模块、英语能力测试模块。具体如下:(1)考生从题库中抽取专业测试题目(考查范围为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笔试参考书目);(2)考察综合素质能力(含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先是考生自我介绍(2分钟以内),随后专家进行提问;(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考生准备英文的自我介绍1-2分钟。

复试考生按照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随机生成的复试顺序依次进行上述内容的考核。

3. 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需进行专业基础科目加试,由学院在钉钉平台统一组织,形式为线上笔试,具体时间及安排以我院钉钉群内通知为准。

五、本方案中所有条款由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