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党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教务在线 学院工会 学院资源 规章制度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河北省心理学会
就业项目
征兵
公务员与选调生
西部与基层村官
免费师范生
特岗教师
三支一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项目>>征兵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4日在北京召开。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这是自1990年实行冬季征兵23年以来首次调整征兵时间。会议要求各级要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坚持大事大抓,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迫切需要多征集高素质兵员入伍。调整征兵时间,使学生毕业时间与征兵时间有机衔接,有利于把更多优秀青年送到部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为实现强军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充分发挥夏秋季征兵时间窗口的优势,采取新举措、拿出新办法,加大对大学生和高素质青年的征集力度,落实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的政策,切实把好新兵质量关口,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按照调整后的征兵时间,国防部征兵网站已开通网上报名系统,高中以上学历适龄青年可登陆http://zbbm.chsi.com.cn/进行报名。全国新兵的体检、政审和征集工作将于8月1日全面展开,至9月30日结束。除征集时间变化外,2013年度征兵对征集对象的年龄、身体、文化等条件要求没有变化,征集流程也与往年基本相同,为满足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军愿望,各地可提前在高校组织大学生的征集。
   2013年度新兵的入伍服役时间从9月1日起算,按照我国现行兵役法的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两年。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311-807882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